加入收藏 ENGLISH

首页

学有榜样

首页 > 学有榜样 > 正文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记商学院考取甘肃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学生王婕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20

王婕,商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在学校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团队二等奖。2023年考取甘肃政法大学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

王婕在进入大学后,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认真预习并按时完成各科作业,努力刻苦地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在大学四年里,她的学业成绩和综合考评都保持在班级前列,成功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及初级会计资格考试,连续三年获校级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作为莘莘学子中的一员,王婕总是以饱满的热情面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她在刚入学后不久便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筹划并认真参加每项活动。她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加入科普文化宣讲团赴定西市渭源县会川镇进行宣讲,将所学知识普及给村民们。

大三时,王婕成为考研大军中一员“我根据自身的追求和实际情况,选择了合适的学校和专业,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寻找相关的经验贴,找到相关书籍资料,制定时间规划,再循序渐进地将规划具体化。备考时也不要焦虑,结合自身情况按照自己的节奏尤为重要,有人节奏快自然也就有人节奏慢,认准自己的节奏脚踏实地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抵达终点。”对于王婕来说,考研是一种享受,规律的学习节奏,规律的生活作息,以书为友,以月为伴,充实有趣。“同时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不同于昔日的三五成群,有的更多的可能是一个人的独来独往,一路走来学会了承受和容忍,也学会了坚持和坚强。考研也是一场与自己赛跑的马拉松,在奔跑的过程中一点点地成长,请永远相信,值得期待的只有前方,努力的人终将如愿以偿。”王婕说。

王婕写给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优秀而独特的,要充满信心,享受生活的每一瞬间。就像我刷抖音时看到的一句话“不要慌,不要慌,太阳下山有月光;不要忙,不要忙,月亮西沉有朝阳”。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学习去生活,在大四即将毕业的我们不要焦虑,一步一步慢慢努力,送自己抵达我们想去的远方。所有的经历都可化为成长,希望大家都不要因为任何事而否定自己。无论如何,都要向阳生长。保持热爱,奔赴山海,花会沿路盛开,我们以后的路便是如此。


审核:胡祎文

责编:周绪境

     陈玉珍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学有榜样】阳光总在风雨后——记数学与统计学院考取新疆大学硕士研究生学生钱崇姣
下一条:【学有榜样】滚烫的青春,不甘于平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