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首页

中国共产党天水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

 近悦远来聚合力

——开放办学工作综述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4-03-06

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坚持提升国际化能力、促进城校融合共生、深化校际合作,广泛与国内外知名高校、企事业单位和地方政府建立合作关系。在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下,学校构筑了固本、开放、立体的办学新格局。

立足国际视野深化国际合作,展现新风貌

国际平台建设有新进展。先后与英、美、法、德等国的12所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建成“高加索地区研究中心”“中白生态环境研究所”等国际合作平台,形成4个特色研究方向,产出一批国际研究学术成果,为上级部门提供10余篇资政报告。

双向留学工作有新亮点。完善外事工作制度和国际学生培养体系,启动留学生学历教育,招收来自加拿大、赞比亚、塔吉克斯坦、也门等11个国家的留学生;选派本科生、研究生赴美国、白俄罗斯、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等7个国家学习,学生双向留学人数增长50%以上。

国际师资队伍有新成效。遴选14名中青年教师赴海外研修、访学和攻读学位,邀请50余名长短期外籍专家来校讲学和交流。突破性地引进3名外籍博士从事科研教学工作,有力促进了学校转型发展和办学水平高质量提升。





立足城校共生促进校地合作,展现新作为

服务产业发展有新作为。获批教育部“集成电路封装测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成产业研究院等10余个校企合作平台,研发单项技术、集成技术41项(套),形成“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实践应用”三位一体的研究特色。




服务基础教育有新成绩。校地共建附属中小学校,建成教学实践基地472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21个。开展“园区+走教”综合改革办学模式,形成高校与小幼学校、教育主管部门“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模式,有力推动了地方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


服务文化传承有新成果。依托甘肃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等平台,出版地域特色文化系列教材、丛书和专辑,出版地域特色文化系列教材50余部、研究专著30余部,完成高水平地域特色文化研究100余项,获甘肃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等83项。

立足合作共赢促进校际合作,展现新亮点

对口支援工作有新台阶。教育部在2021年下发文件,确定由西安交通大学对口支援我校,在产业学院建设、协助教育专线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支援我校工作。

师范教育质量有新提升。2022年,学校作为全国32所高校之一获批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与陕西师范大学、咸阳师范学院、海南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开展师范教育合作,学校师范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校际合作交流有新局面。学校与兰州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10余所省内外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水平、科学研究能力、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有力助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核:雒曲波

责编:周绪境

陈玉珍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基层巡礼】突出优势 凝练特色踔厉奋发 砥砺前行——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历史文化学院发展成就综述
下一条:【非凡成就】优化环境强保障——办学条件改善工作综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