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首页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孙科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6

应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邀请,4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体育文化与产业研究》主编、博士生导师孙科教授在2号教学楼323室为学院师生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体育学》的学术报告,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院长苏兴田主持报告会。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学术研究和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意义,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不仅有助于推动相关学科的深度研究,也为教师提升自身学术水平提供了重要平台。孙科通过对国家社科(体育学)申报书进行拆分讲解,让学院教师了解了申报规范以及注意事项,激发更多教师从“要我报到我要报”的态度转变以及开展学术研究的热情。

报告会后,孙科与学院教师、研究生就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重点和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孙科简介:

孙科,北京体育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体育文化与产业研究》主编,博士生导师,中华文化促进会体育文化与产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副主任,南京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硕士生导师。先后工作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清华大学、北京教育学院。兼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创新驱动教育科技研究院授课专家、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特聘教授、《体育学研究》特约编辑、《成都体育学院学报》青年编委、中国科学院大学排球协会主教练。研究方向为中国足球改革与文化、体育口述史。主持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3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10项、省部级课题7项。2017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国足球振兴的文化策略研究》,是目前主持国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最年轻的学者。先后在《体育科学》《体育学研究》《体育与科学》《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体育学刊》《武汉体育学院学报》等CSSCI及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近30篇。参与获得“第六届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技奖”三等奖、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撰稿:王资演

审核:苏兴田

责编:周绪境

陈玉珍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学校举办名师西部高校行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首期教师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