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首页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青蓝携手同躬耕,研思并举助教学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首期教师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5

4月12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首期教师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南岭副教授作题为《非暴力沟通:实现良好师生关系的可能途径》的报告。活动由地理科学系组织,旨在提升教师沟通技巧,促进师生关系和谐发展。

活动通过小组讨论、案例分析和角色扮演,就教师在实际工作中处理师生关系所面临的问题、疑惑和障碍,以及运用非暴力沟通技巧去应对这些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南岭以其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专业知识,为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精彩讲座。

在小组讨论环节,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对理想师生关系的看法以及在实际教学中遇到的沟通障碍。案例分析和角色扮演环节则让老师们将非暴力沟通的原则和技巧应用于模拟教学场景中,从而加深对非暴力沟通的理解和掌握。

参与活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师生沟通是各类教学活动中的重要形式,非暴力沟通技巧的学习既有利于他们提升自身沟通能力,也有利于设计合适的教学环节去提升学生的沟通能力。通过培训,使他们理解并掌握了沟通的重要性,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教师能力的提升和可持续成长,今后,学院将继续创新培训模式,通过各类形式和活动支持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教育创新,为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赵  强

责编:周绪境

陈玉珍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大学孙科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成长研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