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首页

师院要闻

首页 > 师院要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4-16

4月15日,天水师范学院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振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在校党委常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央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甘肃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审议通过了《天水师范学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研究成立了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

刘振奎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刘振奎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现实需要。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把握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纪上做到高度自觉,在知纪上做到准确把握,在明纪上做到界限分明,在守纪上做到令行禁止。三是抓住学习重点,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抓好专题“研学”、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日常“融学”,确保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四是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通过层层压实责任,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高质量完成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严格督促检查,注重宣传引导,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考核评价,努力确保学习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撰稿:黄  洁

审核:王建斌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党纪学习教育
下一条:学校举办名师西部高校行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