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首页

师院要闻

首页 > 师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名师西部高校行专题报告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4-04-16

近日,“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与我校教师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名师西部高校行专题报告会。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赖绍聪教授和陕西本科高校教师创新大赛一等奖、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包艳副教授分别作报告和教学展示。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院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以及近三年新入职专任教师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杨学良主持。


赖绍聪作题为《理清主线 突出特色——教学成果培育建设注意事项与成果奖申报材料撰写技巧》的专题报告。他从教学成果的定义、教学成果培育建设的基本思路、教学成果培育建设的核心要素、申报书核心内容及其撰写要领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教学成果培育建设基本思路和核心要素,强调要充分利用教学成果奖评审优先原则,厘清选题方向、明确建设关键、制定实施方案,突出教学成果培育建设的科学性、创新性和饱满度,强化实践检验以及对形成“方案”的推广应用。

包艳作题为《课堂创新中的‘研’与‘教’——以‘权力视角下的领导力构建’为例》的示范课展示。她紧密结合创新大赛的标准,结合自身参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雕琢课堂教学细节、改进教学方法、调整教学策略、运用鲜活生动案例等方面分享了可借鉴的参赛经验。

会后,两位专家从教学成果奖申报、选题设计、申报材料撰写等方面与我校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成立于2015年4月,由西安交通大学牵头,与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共同发起,目前联盟汇集西北五省210余所高等学校,旨在促进区域内高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带动教师教学发展。

撰稿:张  丽

审核:杨学良

责编:周绪境

陈玉珍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洪军一行来校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