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首页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赴学校附属实验小学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7日,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学良等教科研团队一行8人,在学校附属实验小学(天水市新华门小学)开展“双减”暨“课后延时服务”调研交流活动。活动旨在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践行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理念,加强与基础教育学校的联系与合作,推动教育学省级重点学科和甘肃省高校乡村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建设,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党员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调研分为“双减”和“课后延时服务”两大主题。教科研团队在正式调研前进行了细致的准备工作,调研期间共深度访谈附属实验小学教师15人,深入了解“双减”与“课后延时服务”在小学各门学科中的具体落实情况,并收集相关数据信息。双方教师就现有工作存在问题和未来继续贯彻“双减”与“课后延时服务”政策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交流。

杨学良表示将积极发挥学院教师专业特长优势,组建不同学科小组服务小学教师专业成长、助力小学高质量课堂教学改进,在教科研项目申报指导方面给予全力支持。附属实验小学校长胡焱倬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教师教育学院的深度合作,重点围绕课堂教学改进、教师专业教学能力和教研能力提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调研结束后,经双方沟通协商,将组建语、数、英、音、体、美、科学、道德与法治等科目的学科帮扶对接小组,针对每门科目选派2-3名专业教师,与附属实验小学各学科教研组开展长期帮扶对接活动。


撰稿:郑文芳

审核:杨学良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硕士点申报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赴西安交通大学洽谈对口支援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