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首页

师生动态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学校外籍师生开展感知中国·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3-1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回信精神,11月7日,合作交流处组织全体外籍师生开展以“感知中国·非遗文化体验”为主题的活动。合作交流处有关负责人、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教师代表、全体外籍师生等赴甘肃省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实训室进行参观和文化体验。

在茶文化体验活动中,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茶艺专家吴建华进行了茶叶知识讲授和茶艺展示,大家初步了解了中国六大茶叶分类及其特点。

在参观陇绣艺术馆活动中,陇绣非遗传承人、中国优秀传统非遗文化技艺专家顾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授刘云帆对陇绣作品作了介绍,师生们被古老又充满现代气息的手工艺术品所折服,纷纷拿起面前的小团扇,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尝试着穿针引线,亲身体验陇绣技艺的非凡魅力。外籍师生纷纷表示,将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学讲述给身边的朋友和家人。

此次文化体验是“感知中国·融入天水”活动启动以来,我校外籍师生开展的一次跨文化交流活动。让他们在身临其境的活动中体验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厚重底蕴。

撰稿:张  娜

审核:雒曲波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生实训检查工作
下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开展“搭建平台 共话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