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首页

师生动态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筑梦考研领航路,“研”途繁花指定开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考研调剂与复试指导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7

3月4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筑梦考研领航路,研途繁花指定开”2024年考研调剂与复试指导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专任教师、2024届考研学生等参加会议。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学们要调整心态,克服紧张情绪,沉着应试;在面试时要认真审题,并根据自己的理解,找到现象、材料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展现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机会提升自我、应对挑战、把握机遇。

于志远教授就研究生面试的组织和实施开展了指导。他谈到,要做好个人基本情况、专业问题以及阅读书目的相关准备,梳理参加比赛、实习经历、优秀作品以及未来研究规划等内容,必要时可以准备中英文简历;要借鉴经验,寻求学长学姐的帮助,同时充分利用学校官网、知网等网络平台了解相关信息;要注意面试着装,建议着正装,化淡妆,多演练,尽可能展现自我优点。

指导会还邀请了杨琨、党国庆、雍冉等3位本院在读研究生,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院校和专业选择、计划制定、心态调整等方面,详细讲解考研调剂与复试期间的注意事项。

近年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学生考研上线率逐年增长。此次考研指导会的举办,有助于考研复试学生明确自我优势、认清考研形势、辨明前进方向,对引导学生走好考研路、实现考研梦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南  岭

审核:赵  强

责编:周绪境

陈玉珍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健康科普在行动 筑牢结核“防护墙”——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