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首页

师生动态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一行赴实习基地检查实习情况暨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1

为更好落实“三抓三促”重要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兴办实事解民忧”和调查研究相关工作,近日,历史文化学院一行实地走访了河南省文物与考古研究院灵宝市考古工地、三门峡市庙底沟博物馆、陕西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贺家村、老烟庄、城东片区等考古实习基地,检查2020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实习生实习情况。

学院一行前往实习生的工作场所,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了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工作、生活和安全等情况,转达了学院领导对全体实习学生的关怀,并给同学们带去了慰问品。

座谈会中,学院相关负责任人鼓励同学们充分珍惜和利用实习机会,了解行业需求,拓宽眼界格局,不断提升自身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并强调,要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不断向有经验的同学、老师学习;要树立责任意识,明白自己身兼着应有的工作责任和义务;要尽快调整并适应新角色,认真完成专业实习任务;要珍惜实习机会,不断积累工作经验。

实习单位负责人对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对学院学子在专业实习期间极强的适应能力和勤奋、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等综合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配合学院落实好专业实习工作,愿意为优秀的文学与博物馆专业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

期间,学院一行赴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阿房宫与上林苑考古工地、河南省三门峡市庙底沟博物馆、陕西伟毓文博有限公司等开展了“访企拓岗”活动。就协同育人、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方面与企业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拓展就业岗位15个。双方希望以此为契机,发挥资源优势,创新合作机制,实现共赢发展。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专业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加强了专业实习环节的管理,同时增进了与实习单位的沟通与联系,为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蒲双能

审核:尹志宏

责编:周绪境

陈玉珍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参加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活动周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生赴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