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首页

师院校友

首页 > 师院校友 > 正文

 退伍不褪色,从军人到教师

——2019届赴新疆就业毕业生外国语学院柯长旭话就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4-01-04

柯长旭,中共党员,天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19届毕业生。2014年至2016年在部队服役,退役复学顺利毕业后就职于乌鲁木齐市体育运动学校(第21中学),从事英语教学工作,现任校团委副书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晓雯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乌鲁木齐市体育运动学校张雅茹名师工作室成员。参与的两项课题获市级一等奖,自工作以来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多项荣誉称号。

新疆,我曾戎装服役的地方,如今又成了我生活和工作的舞台。新疆,充满神秘、热情似火,166万平方公里上一半是山川湖泊,一半是自由热爱,巴郎子们(男孩子)的洒脱豪迈犹如昭苏的天马浴河,浩荡的气势仿佛要将万丈红尘踏破。古丽们(女孩子)的温润纯良宛若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用一眼万蓝的深邃纯净捍卫着对真善美的执着。在祖国的边疆站岗,手握钢枪,望着皑皑雪山,从雄伟壮丽的天山到绵延曲折的塔里木河,每一处景色都让人流连忘返。我深深感受着它独有的魅力,也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这片热土而深感自豪。



作为在新疆就业的诸多师院校友中的一员,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母校“明德、新民、至善”的校训,坚守初心使命,扎根教育一线,积极加入“文化润疆工程”的行列中,用自己的知识和才能为大美新疆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群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一年又一年,像我一样的师院学子,来到新疆实习、求职、就业。如今,我已经在新疆工作了4个年头。在课堂上,我向学生传授知识,倾听他们的成长故事和心声,这里的孩子们内心充满着梦想和希望,他们想努力成长,渴望站到更大的舞台上实现梦想、为国争光。我为自己能够成为他们的引路人、能够为新疆教育事业贡献力量而感到骄傲。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在此,我衷心希望更多的天水师范学院学子,带着建设边疆的热忱和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投入到以文化人,文化润疆的伟大事业中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不改,立德树人、培根铸魂责无旁贷。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片美丽的土地因为有你们的到来而更加美好!


审核:王跟田

责编:周绪境

陈玉珍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下一条:【校友话就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扎根奉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