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首页

师院校友

首页 > 师院校友 > 正文

做让老百姓最放心的教师

——记入选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2020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

培养奖励计划的我校2006届优秀校友吕娟红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6-12

吕娟红,中共党员,2006年6月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同年9月参加工作,目前任职于定西市通渭县温泉路学校,为中小学一级教师。

她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荣获“通渭县优秀教师”“通渭县骨干教师”“定西市优秀班主任”“甘肃省农村骨干教师”“通渭县优秀少先队员辅导员”“通渭县名教师”“通渭县课堂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乡级校级优秀教师。吕娟红在2020年9月入选教育部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这些荣誉称号的获得,既是学校和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对吕娟红优秀业绩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更记录了她在教育战线上的进取担当和育人风采。

吕娟红自2006年到一所乡镇初级中学任教伊始,就以乐育栋梁的豪情、无私奉献的精神、踏实敬业的作风,践行着当初考取师范院校的初心。在17年的教学育人生涯中,她先后带过多届初中毕业班,所带班级的中考成绩突出,教育教学效果良好,多次受到所在地教育部门的表彰奖励。在2017年的中考中,她所带的九年级(3)班,中考英语单科平均成绩78.01分,超全县平均分18分,英语平均分位于全县第一;所带班级39名学生有34名学生被高中录取,高中录取率达86%。她没有辜负家长和学校的信任,在当地已成为老百姓们最放心的教师。

在班级管理中,她细致入微、一丝不苟,关注学生的学习,更关注学生身心的细微变化,无怨无悔做学生的贴心守护者;她用“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去接纳每一位学生,以一颗慈母般的爱心去滋润每个孩子的心田。数十年如一日蜡烛般的默默奉献,既丰盈了一位教育人的内心,也塑造了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

吕娟红真正做到了将她的一片爱心奉献给了她所热爱的教育事业,深刻践行着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神圣职责。“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她说叶圣陶老先生朴实的话语让自己受益匪浅。三尺讲台伴终生,一支粉笔传知识;春风化雨解疑惑,不厌其烦说真理。

她表示将会一直坚守教育岗位,努力用心书写教育人生,以实际行动演绎新时代教师的风采。

因为喜爱,所以选择;因为选择,所以坚持。相信吕老师会一如既往地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她的每一个学生;相信她会在教书育人的路上越走越远……

审核:郭昭第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我和我的大学】母校,为人生点亮灯塔
下一条:【我和我的大学】师院给我的改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