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首页

学有榜样

首页 > 学有榜样 > 正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考取新疆大学硕士研究生学生钱崇姣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21

钱崇姣,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班学生。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2022年度甘肃省普通高校三好学生”等称号;曾获得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B类)二等奖、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B类)一等奖、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数学类高年级)三等奖;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23年考取新疆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从进入大学校园看到考研光荣榜的那一刻起,考研的种子便在钱崇姣心中悄悄发芽。也正因此,她认真对待每一门专业课,提前预习课程内容,上课时认真听讲,认真记笔记,掌握重难点;下课时积极巩固,认真完成作业,对于不理解的知识点,及时向老师请教或与同学积极沟通,充分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增加自己的知识量,对知识点做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通过不断学习,她对数学这门课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当然,对数学的热爱与追求不止于此,钱崇姣更加坚定地选择了考研这条道路。

聚沙成塔,厚积薄发,备考的这一年里,是痛苦的,同时也是快乐的,“从前期的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复习,不知道该准备哪些资料,到慢慢地步入正轨,一步一步都在见证自己的进步,考研这条路漫长又孤独。首先,要做好功课,不要选择盲目备考。学会主动学习,学会搜集各种学习资料和了解各种学习方法。并且,也要考虑好自己想要报考的学校,及相关的信息;其次,放平心态,学会忍受孤独。考研是自己的个人决定,既然决定走上漫长的考研之路,就要吃得了苦、受得了气,在自己感觉到心情低落时,忍得住寂寞,要习惯考研最终是自己一个人的战斗。”在备考这条路上,钱崇姣有很多收获和体会。她认真尝试各种学习方法,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制定并严格落实学习计划,认真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争取利用好每一分钟。

备考与实习的冲突也没有影响钱崇姣前进的步伐,在实习期间,她认真完成各种实习任务,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对于备考我不敢有任何懈怠,当时由于疫情防控,所以只能在宿舍备考,而我仍然保持以前的作息时间认真备考,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她说。

钱崇姣寄语师院的学弟学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习的道路是永无止境的,只要永远怀有一颗赤诚热爱的心,必将会走向成功。考研路上可以流泪,可以焦虑,可以暴躁,但是千万不要认为自己不行。可不可能,在于自己,拼尽全力去完成自己的目标吧,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审核:赵向东

责编:周绪境

    陈玉珍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学有榜样】抬头是山,路在脚下——记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考取西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学生张羽昕
下一条:【学有榜样】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