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首页

师生动态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全力助推天水麻辣烫国际传播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2

随着天水麻辣烫的持续走红,不仅在国内美食界和旅游圈掀起了热潮,更成为新晋顶流“网红”美食。为了将这一地道的中国特色美食推向世界舞台,外国语学院积极作为,从文化翻译与实践教学等方面着手,努力将天水麻辣烫的魅力展现给全球观众。

在推动地方特色美食文化的国际传播方面,外国语学院利用其语言专业优势,组织俄语、德语、马来语和法语等多语种教师,积极参与天水融媒体中心制作的多语种麻辣烫宣传。这一举措不仅为海外观众提供了了解天水文化的直观窗口,还特别考虑到了非英语国家的观众群体,进一步拓宽了文化传播的范围。

在实践教学创新上,学院鼓励有经验的教师在课程中设置相关实践板块,指导学生制作英文短视频,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海外观众展示天水麻辣烫的独特魅力。任晓妍老师指导的伏羲书院学生团队制作的麻辣烫英文短视频,在抖音等社交媒体上的播放量持续攀升,收获了网友的热烈反响和好评。

展望未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深化对天水地方文化的译介与传播工作,为“讲好中国故事”甘肃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张  晖

审核:张文超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职业培训学院开展天水雕漆从业人员技艺培训及校企共建老年教育基地调研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典耀中华 书香陇原”主题演讲大赛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