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首页

师生动态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职业培训学院开展天水雕漆从业人员技艺培训及校企共建老年教育基地调研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职业培训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2

为积极服务地方需求,拓宽培训渠道,提升研修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4月11日上午,职业培训学院院长陈矛木等一行前往飞天工艺雕漆厂、黄河雕漆文化产业博览园、天水麦积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就天水雕漆技艺从业人员研修培训及校企共建老年教育基地等相关事宜进行实地调研。

在飞天工艺雕漆厂和黄河雕漆文化产业博览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非遗雕漆技艺传承人在推进非遗传承人保护及从业人员培训等方面工作情况,双方就天水雕漆技艺研修培训班现场教学活动安排后续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天水雕漆是全国著名四大漆器流派之一,以选料严格、工艺精湛、造型奇特、图案古朴、漆质坚硬、漆面光亮、耐酸耐碱耐高温,既可观赏又可实用的特点,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在麦积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基地相关负责人对基地运行情况的介绍,双方就依托学校教育资源开展老年教育,推动老年教育融入养老服务体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实地调研为做好天水雕漆技艺研修从业人员培训,落实校企合作共建老年教育基地,创新推进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撰稿:胡  平

审核:陈矛木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学前教育专场招聘推介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全力助推天水麻辣烫国际传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