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首页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伏羲书院开展考研英语复试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4-03-22

 

3月20日下午,伏羲书院在4号报告厅开展考研英语复试专题线上培训活动,活动邀请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建林作专题辅导。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伏羲书院5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陈建林从为什么研究生考试要英语面试、怎么面试、谁来面试、面试什么、考官重点看什么、大家如何表现以及需要做哪些准备等七个方面对考研英语复试注意事项作了详细阐述,深入分析了考研英语复试的常见问题和应对策略,特别强调了语言表达和专业词汇应用在复试中的重要性。

培训会后,陈建林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邀请部分同学现场诵读英语复试的准备材料,并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同学们对考研英语复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参加复试同学的信心、明确了复试的准备方向和侧重点。

陈建林简介:

陈建林,博士、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主要从事少数民族学生英语三语习得与教学研究,在SSCI期刊以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外语界》《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等出版专译著5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获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一)。


撰稿:元想胜

审核:杨学良

责编:周绪境

陈玉珍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西北大学李福泉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顶岗支教实习生实习工作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