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首页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张晓斐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1

5月9日,应科研管理处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陕西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晓斐教授在四号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里德堡缀饰自旋轨道耦合冷原子气体中的新奇量子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晓斐介绍了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态的产生,超冷原子系统中的自旋轨道耦合和长程相互作用,分享了冷原子物理在高精度光钟、原子干涉仪、量子通讯、量子计算以及精密测量物理方面的应用。另外,还对软核玻色气体中的超固现象进行了介绍。

报告会现场氛围浓厚,师生们认真聆听、记录,并踊跃提问。张晓斐对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报告为现场师生带来了启发,拓宽了他们的学术视野和思路,激发了他们浓厚的科研兴趣,同时也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构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添砖加瓦。

张晓斐简介:

张晓斐,现任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岗位教授、陕西省特聘教授、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西安分会会长,数理分会副秘书长,长期从事冷原子和精密测量物理领域研究。2010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曾在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日本东京大学、日本国立电气通信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中国物理学会旗下《物理学报》《Chinese Physics B》《Chinese Physics Letters》《物理》青年编委,《Optik》编委,Cell (The innovation)组委会。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等发表100余篇,其中PhysRev.Lett./A/E 20余篇。


撰稿:朱永乐

审核:赵小宁

责编:周绪境

陈玉珍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兰州大学刘全波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