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首页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兰州大学刘全波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1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推动历史文化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根据学校学术活动月安排,5月10日,历史文化学院邀请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全波在一号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古时期类书编纂的历史脉络与观念流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历史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学院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刘全波从类书研究现状讲起,以《永乐大典》为引,讲述了《修文殿御览》《北堂书钞》《白氏六帖事类集》《语对》《艺文类聚》等类书之间的状态、流变,讲述了它们之间独特的联系。按照类书的发展脉络,从三国时期进行梳理,讲述了中古时期类书的发展和流变规律。

报告结束后,刘全波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热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学习,开拓类书研究新境界。报告深入浅出,学术性强,极大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启迪了他们的学术智慧。

 

撰稿:魏  溪

审核:尹志宏

责编:周绪境

陈玉珍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张晓斐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组织参加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