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首页

学有榜样

首页 > 学有榜样 > 正文

做最好的自己

——记音乐舞蹈学院考取西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学生尹晓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23-07-04

尹晓雨,中共党员,音乐舞蹈学院2019级音乐表演一班学生,主修钢琴,辅修声乐。在校期间,曾担任团支部书记。2023年考取西北民族大学理论作曲专业硕士研究生。

尹晓雨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曾获天水师范学院“里特米勒”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第七届澳门国际艺术公开赛甘肃赛区民族唱法金奖、美声唱法铜奖、钢琴金奖;获第17届青春中国甘肃省青少年美育大赛兰州赛区民族声乐一等奖、第十八届青春中国甘肃省青少年才艺大赛天水赛区西洋乐钢琴一等奖。

自己的人生自己说了算

“不放下恐惧,不逼自己一把,不敢迈出第一步,你永远不会成为理想中的那个人,只有我们自己,能决定自己的样子。要秀出真实的自我,活出自己的风采。”尹晓雨说。暑假才进行考研准备的她,并没有觉得迟,她相信自己可以,“考研并不是要去战胜其他人,而是要去战胜自己,战胜那个懒惰的自己”所以她不畏恐惧,奋力拼搏。

尹晓雨最喜欢武志红的《拥有一个你说了算的人生》这本书,“因为这本书告诉我们,一要感知自己,二要成为自己,三要活出自己。这些话也在不断激励我活出自我,活出精彩”尹晓雨说。

坚定自信地走下去

“大家太卷了!”谈到考研上岸的感受时,尹晓雨这样感慨道。在她备考期间,由于一些其他原因,复习资料也只能用电子版。但她丝毫没有放弃,早起早睡,甚至把午休的时间都充分利用起来。“只有早睡早起才能使我们更加有精神去学习。”在谈及复习方法时,她说:“要学会构建学习框架,再进行细致分化,最后查漏补缺。一定要背单词,背单词可以让我们有更多的词汇量,帮助通过四六级,对考研也有很大的帮助。”

尹晓雨合理规划自己学习时间。把生活路上的各种绊脚石看作通往未来美好生活的垫脚石,以积极、乐观、快乐的态度在逆境中负重前行。“坚持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因为只要你自己愿意去坚持就没有人可以阻止你,不让你去坚持;但坚持又是世界上最难的事,因为坚持到最后的人一定是少数。其实人都有惰性,成功者与失败者的差异就在于成功者能够在做事的过程中找到一种力量来支撑自己。”也正是因为尹晓雨的坚持不懈,才使她走向了考研成功之路。“相信自己、劳逸结合、天道酬勤。就我个人而言,我是不推崇死学、苦学的,我认为学习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如果学习不能带给你快乐,你的学习效率就会很低。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劳逸结合,高效学习。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利用好时间,提前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方向,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坚定自信地走下去”。

她的寄语:“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的每一刻时光,决定结果的关键因素永远是我们自己,希望每个人都能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勇于追梦。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大学生记者团记者:赵蒙霞、王录霞)

撰稿:赵蒙霞

王录霞

责编:周绪境

陈玉珍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学有榜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下一条:【学有榜样】抬头是山,路在脚下——记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考取西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学生张羽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