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首页

学有榜样

首页 > 学有榜样 > 正文

勇敢面对,成就更好的自己

——记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考取南京邮电大学硕士研究生学生邹祁林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23-07-07

邹祁林,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二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大学生创新英语挑战赛、英语国才杯演讲比赛、全国演出经纪人资格考试等赛事中均获得优异成绩。2023年考取南京邮电大学硕士研究生。

“一开始我并没有对整个大学生涯做出详细的规划,事实上,在大一时我的状态更多的时候是迷茫的”,比起刚踏入校园时的他,现在已然褪去了那份青涩,更多的是对个人人生方向的明确和对未来的肯定。

“参加活动或比赛并不是特意规划的,只是恰好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了这些活动。并且有时间做充分准备,所以就想通过这些活动让自己不断获得提高,积攒更多的经验”。对于参加竞赛活动,邹祁林认为机会是一方面,自己的准备也是极为重要的,若没有自己辛勤的付出,自然也不会在四年里收获些许成果。良好的学习习惯,丰富的学习和实践经历是他取得好成绩的重要条件之一,但他并未止步眼前,毅然选择考研这条更艰苦的道路。

明确的目标,清晰的规划,严格的执行是邹祁林对自己考研之路的基本要求。“因为学无止境,加之个人对未来日渐清晰的认识,所以暂时放弃就业的想法,开启了漫长的备考之旅。由于较长的实习期和临时更换目标院校等,更让我的考研之路足够曲折和不易”。回忆起整个备考过程,邹祁林这样说。

夯实基础、知识点拓展、练习题训练、答题总结、完整的时间规划……在每一个环节邹祁林都力争做到最好。他是典型的三跨考生,他说只能勇敢面对,必须合理安排,才能提高学习效率,也才可能会有所收获。

“实话实说,高考成绩伤我很深,但师院成了我成长的见证者,我感激学校给我的机会和平台,也感激不断努力变好的自己”,在这大学四年里,他不断激励自己、不断改变自己,从不自律变得自律,并以自己的方式感染身边人。“长路漫漫,迷途知返,在大多数人都要卷入迷茫的漩涡时,我们应该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如何得到自己想要的。既要坚定地走自己的路,又要不断地提高和调整自我,不抱怨,不盲目,不后悔。”他希望学弟学妹也不要轻言放弃,不要轻易否定自己。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是邹祁林最喜欢的一句诗,也是这句诗激励着他在面对学习的困境时不放弃,不恐惧。正是这样的精神鞭策着他度过了充满挑战与激情的大学生活。(大学生记者团记者:刘建荣)


撰稿:刘建荣

责编:周绪境

    陈玉珍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学有榜样】在黄土高原上守护孩子们成长
下一条:【学有榜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关闭